欢迎访问万源市人民检察院网站!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本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动态

万源市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7

10月27日万源市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在家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站在党和国家千秋伟业的战略高度,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把握大局大势,标注历史方位,经略伟大复兴,是一份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强信心、聚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在如此严峻复杂形势下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是总结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为我们党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突出“关键少数”。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务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领全院干警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学习、专题研讨并结合自主研读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万源检察落实落地。二是要用足学习平台。全院干警要充分运用文件、报纸等传统纸媒和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跟进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深度报道、通讯综述以及理论文章,以高频次、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三是要抓好“学思践悟”。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仔细研读、深刻体会的基础之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部署要求,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开展“民营经济平等保护、司法办案创新、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等具体工作,真正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到检察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履职尽责中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检察姓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方向和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中央、省委、达州市委、万源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勇毅坚定抓业务。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以“花萼山生态环境检察”为总牵引,全方位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要求。三是要矢志不渝谋发展。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以深入开展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上一篇:万源市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暨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巡讲活动
上一篇:川渝陕四地检察院召开任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检察协作联席会议

网址导航: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Copyright © 2018 四川省万源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万源市太平镇东关路108号

电话:12309 / 0818-8622000 邮编:636350 蜀ICP备2020035538号-1

技术支持:瑞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