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万源市人民检察院网站!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检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万源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庭审旁听观摩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1

 为切实强化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升庭审质效和诉讼证据透明性,228日,万源市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庭审旁听和观摩。庭审邀请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万源市部分单位职工代表和社会人士约130余人到场旁听观摩。

庭审中,公诉人在示证环节运用多媒体示证(PPT),以图片、文字相结合,繁简分流处置的方式,围绕起诉书指控事项全面分组展示案件事实和证据。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时,就案件发生原因,被告人犯罪行为给国家、社会及家庭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为旁听人员带去一堂直接、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表达了真诚赎罪的决心。

下一步,万源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庭审旁听和观摩活动,不断深化“阳光检务”,坚持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确保检察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上一篇:万源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一篇:万源市检察院积极开展 “巴渠佑苗”送法进校园活动

网址导航: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Copyright © 2018 四川省万源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万源市太平镇东关路108号

电话:12309 / 0818-8622000 邮编:636350 蜀ICP备2020035538号-1

技术支持:瑞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