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万源市人民检察院网站!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本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动态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带队到万源督导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8

726日,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带队到万源督导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万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航陪同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主要以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检查看守所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情况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万源市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情况和万源市域近年来性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向莉副检察长肯定了万源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向莉副检察长要求:一是再接再厉、久久为功。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将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做深做实,努力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快速融入家庭、学习、社会生活。二是取长补短,提质增效。对照目标考核要求,保持优势,补齐短板,缩短差距,为取得年底考核工作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严厉打击,综合保护。在依法从严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更要着力源头治理,强化相关部门联动协作,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

会后,督导调研组到万源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详细了解看守所的日常管理,实地查看各监管岗位、监区功能区,并对涉未刑事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未成年人分开关押制度,防止涉罪未成年人“交叉感染”;二是设立专职的未成年人管教人员,对在押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和管理教育;三是严格未成年人的伙食标准,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成长。

上一篇:万源市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上一篇:万源市检察院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网址导航: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Copyright © 2018 四川省万源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万源市太平镇东关路108号

电话:12309 / 0818-8622000 邮编:636350 蜀ICP备2020035538号-1

技术支持:瑞秀科技